close
這一整個禮拜因為妏玲的事~連帶的我也過了渾渾噩噩的一周

每天上班像個活死人~一整個悶與庸懶的啥事也不想做~~跟老闆報告後~這禮拜的我領了免死金牌~每天下班時間一到~快速刷卡走人


很久沒有六點半就到家轉遙控器了~~轉阿轉的發現民視正在重播以前的八點檔"不了情"~~而片尾曲"江蕙的紅線"再次打動了我




作詞:森祐士 作曲:森祐士



等彼咧人 尾指結著紅線 娶阮去看著春天的Sakura

卡新的棠楝一領 目尾水粉斟酌抹 啊~時間也擱早

蠟燭點幾枝 已經袂記咧啦 婚期無人擱再敢問我

無穿彼領新娘棠 莫怪春天會畏寒 啊~傷風嘛慣習啦

牽一咧有緣的人 來做伴 嘸通辜負阮苦等的心肝

望啊望春風唱甲 鼻酸嘴也乾 底叼位 阮心愛的阿娜達

啊 (獨夜無伴守燈下 春風對臉吹 十七八歲未出嫁 見到少年家)

等彼咧人 尾指結著紅線 替阮趕走寂寞的運命

姻緣線甲刮乎深 愛哭痣點乎無看

等你來 甲阮牽手 甲阮疼 姻緣線甲刮乎深

愛哭痣點乎沒看 等你來 甲阮牽手甲阮疼


Listen to YouTube here: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y92maXxkO7s



很訝異思想,穿著,言行舉止皆偏美式風格的我,其實有一塊部分是很傳統的~~~包含我喜歡,欣賞的音樂~也會很念舊
台語歌曲,有很多很貼近日常生活的寫實描述~加上曲風與演唱者的風格~~~台語歌曲中的旋律與字句更能貼近的打動人心

第一次接觸江蕙的歌曲應該是小學一二年級的事~~那時候我開始學唱她的"惜別的海岸"~~ha,it's long long time ago~~我喜歡很多很有感情的台語老歌~這也是為什麼我跟長輩去唱KTV時完全沒有年代問題~~老人家們也無須驚訝,因為我從小就喜歡接觸~~而,你們那年代的確留下更多令人懷念與回味的詞曲.


很推薦這首歌~希望你們也能感受到歌曲詞句的意境!!


THE EN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sharon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